何方马甲,可是故人

已经爬了的坑不会删文,但应该也不会再写。对我写的东西还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关注,多谢厚爱。

我就说!我就说会有人说漏嘴的!(今天MS萌点解说顺便衍生出来一些对本单位的感想,有点长)

前情见→特别的fashion给特别的你——关于生日前夕的翔润爆弹

 

——不如说我就喜欢你们原则上公私分明不愿意把私下的事到处说但不知道哪一天却又忍不住说漏嘴or被其他人说漏嘴的样子!←这才是实话

期待着有人说漏嘴的那天w


↑才刚这么说过没两天,就不负众望被捅出来了。一月还没过完呢。

这下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厚。


话不多废,直接上原文。今天走简约路线)(其实是想说的点太多怕不赶紧说就忘了)(估计还是会说很多)

【ミュージックステーション 1/29】ジャニワ話勝利くん「嵐の松本くんや櫻井くんにも来ていただいて。直接"勝利、あそこあぁやったほうがいいよ"って松本くんに言われたりして。松本くんだけかなと思ったら後ろの方で櫻井くんも"あそこ勝利変えたほうがいいよ"ってめっちゃ怒られまして」

翻译:今天的Music Station上,Sexy Zone的佐藤胜利君提到了某两人一起去看Johnny's World的话题。“岚的松本君和樱井君都来了,松本君直接对我说了'胜利,那里要是那么做的话会更好哦',以为只有松本君会说我,结果樱井君站在他身后也说‘那里胜利最好还是改改哦’,被骂了一顿。”


诸多萌点分条列。


萌点一:这两个人一起去看ジャニワ这件事在地上波公开披露。

——这是电视上啊!

总觉得对这两个人来说,出现在电视上这件事是特殊的。虽然具体哪些是特殊的不会让我们知道,不过却能看出他们总有拿捏。

电视也确实是特殊的——你看全国人民一瞬间都知道你们一起去的了。当然有多少人看到了,看到的人里有多少人注意到了是另一回事,总之这事瞬间就成了个大家都知道也不奇怪的事了。

所谓公之于众。

之前也说过这两个人原则上公私分明不愿意把私下的事到处说。岚的工作和宣传不是私下的事。所以岚成员的交往大部分也不是私事,有梗要说,直到说成老梗——除了和对方的事……的一部分。具体哪部分能说哪部分不能说,尺子又在他们的心里了。哎呀真的烦死了这两个人。

所以说为什么翔润在电视上发的糖总是那么具有杀伤性。

就像前两天二宫大先生说樱井翔先生“在只剩两个人单独对决时选择模仿松本润先生的Pass!到底是多想模仿啊”,而樱井翔先生回答“是啊想模仿很久了”那样——因为他们不想发糖就可以不发糖的,一旦他们在电视上公然发糖,那就代表他们真的·真的很想发糖啊。不管是一起看演唱会那次还是谜解L7乐屋探班那次还是导致推特爆炸的情侣衫事件,这两人那憋不住的开心和现充的气息我都看得不好意思了我会说吗。

(当然对于新年vs岚爬墙差点扑上去吓得两个人都僵住了呀,外景不容易分辨哪个机位在拍于是换食聊天各种穿帮露馅手忙脚乱呀,夏威夷拍照片被staff强行按头还原真实自我呀,那种天灾人祸躲避不及人仰马翻原形毕露的并非出于本意的糖,我只想说,你们俩也有今天www每次看都幸灾乐祸死了,番协的尖叫和fu~代表我的心,人民群众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当然,今天这是被后辈说漏嘴,不是本人发信。

期待着本人憋不住的那天,我们都很有耐心w

真的要耐心等的啊。就两人一起看ladygaga演唱会那次吧,一开始都嘴硬说偶遇的,只是刚好坐在了相邻的位置(先不管这说服力啧啧我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多久之后某人才憋不住说(xuanyao)“入场之前松润给我打电话说自己现在在便利店问我要不要他带点啥进去”啊。



二:果然第一个说漏嘴的不是本人。

上一篇也说了,08年他俩一起去看エビキス初控,也是人家后辈后来在杂志上说翔君和润君也一起来看了还提了很多有用的建议什么的这事才在媒体上出现,那之前俩人一句也没提(当然目击肯定是有的啦)。

让我想起有次忘了hina还是老横在杂志留言板上说打车送喝醉了的松润回家然而松润一直胡言乱语不下车松润你还我打车费(不是toma那次,所以这人到底欠了多少人的打车费)。结果下一句一不小心爆弹就来了,他说yjx知道这事后跟他说,你既然听过松润讲课了那就一笔勾销了。

你既然听过松润讲课……那就一笔勾销了……

(你知道什么听松润胡言乱语是要收钱的好吗!有人想听还没得听呢你这家伙付个打车费就听到了没让你补差价就偷着乐去吧!)

(不樱井翔先生你知道吗一般人是不会把那个醉得胡言乱语的状态视为很珍贵要收费的东西的该说你什么眼里出什么好……

啊总之不得不说这两个人被说漏嘴的频率还是不低的。萌。

仔细想想这种人人争当虹版主的现象背后的原理,我想多半是因为大家都觉得那些事说出来没什么的,却不知道这两位先生这儿的规矩跟外边不一样,看演唱会不是看演唱会,是现地集合的date,不能乱说的。

又不过,把醉话掰成讲座硬是替对方跟别人耍赖抵账这种不能细想细思恐极槽点太多只想一把火烧了干净的事,为什么人家也会觉得说出来没什么呢。就像为什么老横会张嘴就毫不亏心地说“我想翔对松润也是抱有憧憬的”呢。是因为他们认识的樱井翔和松本润就是那个样子的吗。那每当我们看到他们眼中的樱井翔和松本润时总是被震得说不出话来,是因为我们被这两个优秀青年表演艺术家给骗得太深因爱生恨吗(不。


三:站在身后。

岚的两轮,信赖关系。你的背后有我。你看着梦我看着你。总经纪人。

不多说了说也说不完。


四:帮腔。

樱井翔那句话很明显是顺着松本润的话说的。像补足,又像加强。

这又和下一点有关系,下一点再细说。


五:两个人两句话的语气差异。

松本润是说明性的,樱井翔是指示性的。

这不是没来由的。要从两个人的性格和思考方式说起。

这时候又要有请客座教授二宫和也大先生登场。

二宫大先生一生兴趣爱好广泛,跨行业综合型人才,而其中这份教授工作的研究领域主要在于“如何正确的理解翔润,如何树立正确的翔润观”,并致力于“在各种场合各种时间不管人家问没问总之要将樱井翔和松本润两个人相提并论让二人的名字同时出现”的事业。

以下摘录自二宫教授访谈:

“润君其实挺脆弱的。翔君是防弹玻璃,而润君是普通玻璃,摔了真的会碎的那种。”

“Q:岚中顽固的人?A:看似是松润,其实是翔君。有点意外吧?松润是那种不介意自己提出的想法在讨论中被改变的人,只要你证明那样做更好,他就会欣然接受。翔君则在好的意味上是那种决定了想法之后绝对不会被动摇贯彻到底的人。”

其他还有什么“台本上只有樱井松本两个名字”“会被选上恋人榜的就只有樱井松本两个人”之类的与话题无关就不说了(还是说一句,这两句竟然都是最近说的,果然搞西皮贵在坚持),反正有事没事就提提。

总而言之,翔君是坚硬的是强的,润君是柔软的是弱的。

说的是脾气秉性,是不管过了多久骨子里都不会变的东西。(所以想歪的都去面壁我正式宣布这个话题开始严肃起来了)

松本润是那种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的人。其他门把也说过,松润这人不会生气,他只会问你那么做的原因,如果解释原因证明那么做确实有道理,那他就能接受。 所以他在建议别人的时候用的方式也是“解释为什么那么做(因为那么做会更好)”。

像他在数码控的making里对樱井翔提建议那段也是“你看像这么做的话波形会更清楚”看到翔君也接受了这个观点之后才说“那你在你方便的程度内调整就好”。

而这个语气怎么说呢,对樱井翔来说当然很受用啦不过作为前辈其实在威严上是没那么有力度的。告诉你“这么做会更好”确实没错,但差一句“所以你要这么做”。

我觉得樱井翔听他跟胜利谈建议时说不定心里在想,这人怎么跟后辈还这么客气啊。

于是他本来站在松本润身后不出声,这个时候却突然出声帮他强调了一遍,加强了语气,还吓了人家后辈一跳。

——不是“你看也有这种做法可以考虑的”这种程度的建议哦,而是你最好真的那么做。

有的时候言语中的力量是必要的。

就像面对同一件事,松本润的发言是“我们会用这五个人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幸福,包括我的anti”,表达的是自己这边的态度。

而听了这段话的人,可以喜欢他,也可以依旧不喜欢他,不喜欢他但喜欢其他门把的人,那就其他门把来让她幸福,因为他们是五个人,五人能达到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目的就好,他不去做约束。

而樱井翔则会直接表示“松润很不容易!虽然设计演唱会的是他,但对他的想法拍手叫好的是我们,岚的演唱会是五个人的总意,不应该只有他被那么说。不知道怎么说才能传达,也可能不管怎么说也无法传达,反正我是尊敬他的”来帮他补足力度,告诉看到这段话的人“尽管你们确实有选择支持他与否的自由,但我觉得你们是应该支持他的,岚是这么希望的”。

他自己话里也说了,知道自己这么说可能没用,听不进去的还是听不进去,但他还是说了,因为说出来这个决定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这两段话,就像这两个人一样,一个温柔,一个坚定,一个在情,一个在理。情所能传达到的地方,用情感染,情所不能传达的地方,就用理来使他无法不服。

就像樱井翔在说他和松本润是从两个维度来思考和构建岚时一样,他说“松润思考怎么展现岚,我思考岚该做什么”

一个负责最具体最灵活的部分,一个负责最核心最坚固的部分。

就像皮肤与骨骼。就像血肉与灵魂。

而岚就这么走了十六年。

前两天推上搞J家调查,出了个CP排名,本单位榜上有名名列前茅。不过排名这个东西本身是没什么好在乎的。之所以说这个,是因为排位较高的CP在发表成绩时有获得一段评语的资格。评语都是主办方从投了票的人写的里边选出来最合适的。

而翔润这个CP的评语是,“作为岚的两轮,为了给岚这个全员都很草食的组合开辟前无古人的道路而不惜流血的两人。本身没有充满进攻欲的肉食型的岚因为有翔润的存在,才能没有缺憾地来到现在这个境地”。这条评语在推上收到了很大的反响,转了几千条。当然转发数本身也是没什么所谓的事。

只是想说,樱井翔所提出的“岚的两轮”,不管谁来看,不管怎么看,果然都是值得尊敬的。

……还有一些略雷的话气氛好不容易升华得这么严肃我就不继续往下说了大家都懂。关键词柔软性与男前感,教育心理学,白脸红脸,混合双打。加上红白审查的时候,这两个人在胜利君面前还真是经常这样诶。

总之这两个人是互补啊,不管在什么方面——或者说越深入内心的地方越是互补。

而这种互补经过二十年的陈酿,早已变成了一种自然流淌的空气。

他们是需要彼此的。


六:这之后果然没有跟jr一起吃饭。

我错了,结果还是要说些坏气氛的事。

排除了“带jr出去聚”这个选项,这两个人在jw之后单独度过的可能性又提高了一点。原谅我这也要算个点。

总之请名侦探们耐心等待线索,排除其它干扰项,抽丝剥茧层层迈进,直至最后选出正确答案,也请二位先生多多提示啊,不用太露骨,大家都训练有素很擅长解谜的w



PS:前两天的toma的jweb更新,说到a团takki4tops大聚会那次的事,又把这两个人给卖了一次。

toma在日记里写到,自己给sakusho发了这样的短信——“我和松本氏在喝酒”

而两个月之前sakusho本人是怎么写的呢——“我和润在喝酒”

当时我被突然出现的润字吓了一跳,然后仔细一看,发现是toma说的,哦哦那可以理解了,toma平时叫润很正常的嘛,sakusho只是忠实地还原了自己收到的信息内容和语气而已。因为搞CP就对本来无关CP的事大惊小怪是不对的。

………………结果他哪里忠实还原了啊!?!?

真是大意了,我竟然信了他。

真是太好了。不管是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那叫习惯成自然,故意的那叫“这山路十八弯的心思啊啧啧”。

CP狗的胜利。

所以,这种“只要跟这两人有关系的事被当时在场的第三人叙述就会有很大几率跟这两人自己说的情况对不上,并且对不上的点都很关键”的现象,俗称被说漏嘴,下次也很期待。(笔芯)


再PS:虽然可能说这句有点多余,不过还是以防万一——上边引用过的言论和事迹都有确信来源没有瞎编,有疑问的找我我可以帮忙找w


再再PS:今晚放的复活love里有本单位和声!歌词又玩“让你想起歌词就想起我们想起我们就惆怅”那套w分和声的人怎么次次都这么玩。GJ。

長い過ぎた春に 別れを告げた

我们向我们太过漫长的春天告别了(分手了什么的)

………………你们告过个鬼的别啦!

不过怎么办就喜欢他俩这样拿设定虐人玩。

只有本单位能这么玩,不是嘛。


评论(74)

热度(247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