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马甲,可是故人

已经爬了的坑不会删文,但应该也不会再写。对我写的东西还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关注,多谢厚爱。

一篇作为预告来说略长了的预告……总之它还是个预告(。

どうも。

是我。

Just想模仿一下这句想很久了。


其实预告这种体裁让我有点尴尬。总觉得单独发一篇预告会不会显得太事儿了,所以本来想写篇东西附带个预告什么的,不过写着写着发现这个预告本身篇幅已经够长的了orz

事情是这样的,写完上一篇(我就说!我就说会有人说漏嘴的!)之后我发现自己想说的还没说完,还想就着今年的本单位发展说说所谓叛逆期跟冰河期的事。

这两个词恐怕是搞这个CP,单独谈论这两个人,甚至谈论岚这个团都躲不过的话题。不过感觉许多人关于它们的具体概念比较模糊,就像武侠小说中的世外高人一样,江湖上人人听过他的传说,传说版本还都不重样的,而见过真容的寥寥无几。所以会想说说自己所知道的,有确信来源的东西,梳理个来龙去脉再说说自己的想法,一家之言给大家当个茶余饭后厕所读物。

题目就叫“我错了,他俩都这么不要脸了我居然还在探讨什么叛逆期跟冰河期”(不

又不过正如大家所见……今年的本单位发展有点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长江后浪推前浪,想就着某件事展开讨论时下一件事已经来了,在我草稿箱里的这篇的结束语也就这么从最初的“祝大家过个好年”一直改到了“祝大家欢度清明小长假”(。

所以我打算,先等到这次夜会结束再搞。

总之这算是预告之一,已经看到会写很长啰嗦很多的结局了,事实上它现在就不短了……

以及,关于上一篇评论回复的问题,我很纠结。

想全回复,但大家对本单位的热情超乎想象,评论实在很多,全回了之后自己一个人占了评论的一半会显得我这个人很烦(虽然可以承认自己很烦,但不想显得自己很烦,这点小情绪谁能懂),而挑着回复又要让我纠结公平问题。于是纠结来纠结去我打算在这里集中回一下:

评论全都看过,先谢谢所有看完了的人和看完特意动了鼠标键盘了的人,不管是小红心小嵐手还是留下评论或者赏脸fo了我的人。话唠估计以后也要常打扰大家了。

说我分析得好的girl们,谢谢你们,不过不是我分析得好,是他们两个干得好(干了什么),不是我有理有据,是他们漏洞百出呀。对不对。

找我要子博的girl们,早就荒了,现在就这一个,以后也用这个,请多指教m(_ _)m不过我不知道同人和评论放在一个博里好不好,因为风格肯定不是那么一致万一戳到雷了怎么办,不能让大家因为我的脑洞而嫌弃我讨论的事实啊(。所以我在想要不要再开个子博放同人……

在评论里谈到关于这两个人的其他问题的girl们,我想我现在草稿箱里的这篇应该会对你们的问题都有所回应,有的问题也给了我启发,不知道大家看完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答案。要是有不小心漏掉的问题可以跟我说,私信都行。

不过,回完我又觉得集中回复显得太事儿了……看来还得继续纠结(。


还有第二个预告就是,关于松润的新剧。

作为一只把CP双方单拎出来也分别充满了尊敬和喜爱的CP狗,对他们这种几年轮到一次下一次又不知道要哪年了的上剧祭り,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出力支持一下,除了买买买之外,不站在CP狗的视角,纯说说这次的剧到目前为止有哪些我个人觉得值得期待的看点也是我想做的。

怎么说呢,感觉松润这部目前的宣传介绍比较零散,预告分成几秒几十秒的,而且刑事案件不方便剧透,预告所能放出的内容也无法触及核心,都是边边角角,还有一些内容只在官网能看到,也都是分散的,其实和剧联系起来看的话还蛮关键值得说说的,国内的一些日剧导航(额)也都说得很虚,“不放弃0.1%希望的穷律师”之类的……所以我想大家对这部的印象会不会还有些笼统和零碎?

具体点说,之前跟一个小基友聊,聊利达的爱情喜剧时,我们都很容易描绘出大概的走向和风格,也就不用我来赘述,而99.9这部她到现在还不是很清楚这剧会走什么样的风格——是主角中心还是群像?是轻松还是严肃?是靠嘴炮还是靠头脑?主要的人物关系是怎样的?人物太多了每个人物的记忆点和魅力在哪里?以99.9%的有罪率为主题到底哪里有意思?除了小律师的造型人设和主角三人之外还有哪里值得关注?等等。大家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呢?

我是想写一篇在目前信息的基础上聊一聊这些问题的,就在这两天。

当然也有人喜欢不提前了解不看介绍直接看剧的感觉啦,不过之所以产生写这篇的念头,主要是因为今天凌晨电视上放了这部剧的一段比较长的导视,联系之前看过的东西,让我觉得有点意思,说不定跟很多人印象里的和预想的都不一样,不只是因为主角是谁演的,更是因为目前放出来的值得关注的点不少,不跟大家分享一下就太可惜了。

毕竟,多一分期待也就多一分享受。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最大程度地享受这三个月的祭り,试着了解更多,尽情地花痴,有理有据地吹捧,抓住机会安利,不错过他们在每个访谈里说的每一句能给你启发的话。我是觉得吧,因为懒或者羞涩而错过任何做以上这些事的机会,因为等我们三个月后回头看,这三个月的每一天,就像我们现在看他们以前的那些作品一样,都是再也回不去的好时光。

我也是为了三个月后不后悔“马丹自己当时怎么没把能说的都说了能写的都写了现在再想谈论作品已经没土壤了”而决定写的这篇。

当然也是因为现在比较有空闲就是了……

不过就算过几天忙起来,空闲也总是能挤出来的,唯有这段独一无二的好春光不可辜负啊。


PS:预告这种体裁之所以让我尴尬,另一个原因就是,看到的人会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好……反正我要是看到预告就会纠结……不反应吧相当于无视了作者没人理明明还挺期待的,反应吧小红心小嵐手给个预告也很唐突,评论吧又不熟。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我想了想不如直接说出来,大家如果觉得预告里这些可以有,点小红心就当支持同意了,别怕(。

还有其他想看的想讨论的也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不过目前还是先写这两个啦。


评论(13)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